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一堂特殊的党课!中财大1500名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24日上午,史建平副校长带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实地研学,与学校1500名师生一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也是国内目前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面、地位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馆内展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早8点,师生们冒着绵绵细雨,乘车赶往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先后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部分,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鉴往知来,向史而新。

在观展中,红色财经发展历程吸引了师生们纷纷驻足,红色票据的方寸间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红色财经工作的壮阔图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如磐初心。作为新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直接创办的第一所财经高校,自建校起,一代代中财大人秉承“红色基因、筚路蓝缕、财经黄埔”的“红蓝黄”精神,知校荣校、许党报国,打造了“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财经报国”精神早已融入了师生的血脉基因。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三个小时的参观中,师生们认真聆听,用心感悟,全身心投入这场党史学习实践大课堂。在讲解员细致入微的精彩讲解下,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历程,直观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辛,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不断激发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次实地研学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活动。参观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龙马奋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领导,中层干部,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实地研学。

编辑: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