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纪委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纪委办公室

10月29日,学校纪委召开本年度第七次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单际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实践要求,强调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对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知》就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专项工作深入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单际国指出,学校纪委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学深悟透、深信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实际学习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通过学习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单际国要求,学校纪委要继承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精神,不断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走在前、做表率,在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深刻领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更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为载体,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通过看工作效果、听师生评价,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真正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刘红杰和校纪委委员、保卫部部长吕杰做重点发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导读,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表示,要将本次集体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新征程新奋斗中认真履职、担当尽责,以新的工作实效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显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