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党史 办实事” 校工会深入推进二级教职工之家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工会

为全面推进服务型工会建设,提升工会组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深化落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举措,2021年校工会根据《北京市总工会关于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二级教职工之家建设,努力把各基层工会建设成为凝聚人心、引导职工、服务群众的阵地。

助推北京工会职工“暖心驿站”、北京市“先进二级教职工小家”建设。按照《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北京工会职工暖心驿站申报验收工作的通知》《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先进教职工小家推荐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9日至10月25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相关申报验收工作,经北京市教育工会审核通过,我校保险学院等6个分工会获评北京工会职工“暖心驿站”,保险学院分工会、经济学院分工会、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获评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目前,我校已建设有18家北京工会职工“暖心驿站”,10个市级“先进教职工小家”,良好的建家氛围不断推动我校建家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职工之家建设水平。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贺小海为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保险学院颁发奖牌

规范我校二级教职工之家建设,夯实建家基础。10月至11月,校工会开展了建设二级教职工之家考核验收工作,校工会成立考核验收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检查支撑材料,3家申报晋级的分工会、9家申请复验的“模范教职工之家”在加强二级教职工之家建设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党政工共建一个家,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了我校基层工会工作的活力与创新。

深入推进二级教职工之家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校工会号召各基层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断强化建家基础、创新建家形式、丰富建家内容,积极营造“家”的幸福氛围,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