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办第3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党史教育教育领导办公室

为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2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第3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刚教授、谢玉进教授、王静副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作专题报告。读书班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读书班现场

梁勇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今年3月以来,学校党委统筹推进,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抓住关键环节,抓好宣讲阐释,强化教育引领,为群众办好实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安排,目前的重点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制定印发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巩固前期学习教育成效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强化成果运用,总结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提振精神,以务实行动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王静、谢玉进、黄刚三位教师分别以《牢记根本问题 续写伟大胜利》《从党史看“人民至上”》《自我革命: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为题作精彩报告。王静从“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担当”“党的百年奋斗、百年成就与百年经验”“党的新赶考之路”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谢玉进从“历史为什么选择人民”“怎样才能‘不负人民’”“背离人民的危害”“今天怎么做好‘为人民服务’”等四个方面,对“人民至上”这一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黄刚从“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的强大支撑”“以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等三个方面揭示了“自我革命”这一中国共产党的“青春密码”密在何处。三位教师的讲解内容详实,理论深刻,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大课。

王静作报告

谢玉进作报告

黄刚作报告

本次读书班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研究院、中心)宣传联络员等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