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

近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在办公楼411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开展相关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小芬主持,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诚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确把握人才发展的方向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讲话内容,并就与学校人事工作相关的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党支部部分成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负责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谭小芬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专题发言。谭小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凸显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培养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战略科学家和基础研究人才等内容,给人事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考。在人事工作中,一是既要重视基础研究人才的发展,又要给予特殊人才相应的政策,通过深入分析教学科研人员的发展周期,不断改革完善人才评估机制;二是要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立足人文关怀,聚焦师德教育,不断激发教师队伍发展潜能;三是要反思人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人事服务能力。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