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党史 悟思想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与宕昌县一中党委同上一堂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3月24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主教217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开展了“学党史 悟思想——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与宕昌县一中党委同上一堂党史课”学习活动。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处党支部6位教师党员共240余人现场参会。与学院党委共建的宕昌县一中党委全体教职工党员60余人、学院师生百余人云端共同参会学习。学院联系领导朱凌云副校长一同现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肖翔副教授授课。此次会议得到了与学院党委共建的宕昌县一中党委的大力支持。

共建党委双方“云连线”同上一堂党史课,是学院党委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斗的新举措。学院党委与共建的宕昌县一中党委进行了现场连线,会议现场的全体师生对共建党委云端学习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共建党委也为在座师生带来了远方的问候。

学院党委共建宕昌县一中党委云端学习

肖翔老师以“大历史观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与优先发展重工业”为主题,从“优先发展重工业战略的历史选择”“优先发展重工业的制度安排”“优先发展重工业的历史贡献与局限”和“党探索优先发展重工业道路的历史启示”四个方面展开讲授。他讲到,应用大历史观看待我们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把握主流和支流,正确理解历史,自觉抵御历史虚无主义。因此,要在大历史观下理解中国共产党与优先发展重工业。

学习现场

肖翔作出总结,虽然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工业大国,但是距离成为工业强国的目标依旧任重道远。未来我们依旧要发挥优势,实现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的跨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最后,李全敏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要求各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何秀超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作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积极配合校院两级党委开展相关学习。全院师生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百年党史、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奋发图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编辑:徐航 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