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进行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北京学院

3月24日下午,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何秀超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做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重点学习。

常务副院长林政说到“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百年奋斗史和新中国70 多年发展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发展史是我们理解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前提。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习党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师生办实事好事,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郑朝阳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3月19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何秀超结合学校实际,从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谁来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得好”五个方面进行系统部署。该会议的召开对做好“党史”教育工作具有极其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日常的工作过程中,我们要时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在心头,加强党史学习,以史为鉴,加强忧患意识、提高务实精神、明确未来指向。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更好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

副院长刘婷表示,历史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党员的必修课,也是广大师生的重要一课,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史、悟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将建党100年的主题贯穿到全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从课堂建设到宣传教育活动,精心设计、突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前行动力。

会议号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形势任务,笃定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篇章。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