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党史,担使命

共筑免疫屏障,我们在行动

——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践行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根据北京市统一部署,我校秉持“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经过精心筹备,严密部署,多部门联动,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教工第四党支部立即行动,于2月28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范围广、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为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教工第四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同步开展“担使命,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坚守岗位、耐心细致,积极探索工作实践,严格按照卫健委“高校不出校”的接种原则,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师生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在学术会堂疫苗接种现场,校医院党员耐心细致地提醒广大师生接种注意事项,疏导人流、维护秩序、扫码登记、接种疫苗,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初心践行使命、用行动履行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让广大师生接种的安心、放心、舒心、暖心。

为做好疫苗接种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切实高效地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教工第二党支部为接种一线的医护、安保、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提供可口的午餐,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配合,勇挑接种场地的清洁及消毒工作重担。

截止目前,学校已有6740名师生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工作,其中有600多名教工完成了两针疫苗接种。预计在3月底完成全体师生第一针疫苗接种,4月中下旬完成全部两针接种。

下一步,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教工第四党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好“担使命,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好广大师生身边烦心事、操心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