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保险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小窑洞里的大智慧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保险学院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3月31日,保险学院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哈战荣老师,进行题为《小窑洞里的大智慧: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路探究》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

王颖指出,此次讲座是保险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我们要学好党史、感悟党史,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指导当今工作。师生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发扬革命精神,这是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也是党史学习的意义所在。

王颖书记主持讲座

哈战荣为大家讲述了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她从何为“延安时期”引入,从落脚延安谱新篇、延安岁月铸辉煌、转战陕北定乾坤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主政治、对外关系等,为大家深入分析了“延安精神”,并介绍了延安时期面对的重重困难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哈战荣老师进行讲座

王颖在总结中指出,哈战荣老师运用大量的数据,丰富的史实和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共中央在陕北和延安度过的十三年峥嵘岁月。这十三年的磨砺,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低谷走向高峰,最终扭转了中国的乾坤。同时,让我们认识到在延安孕育和形成的延安精神,过去、现在、将来都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今天我们学习延安精神,思考延安精神的现实启示,对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讲座现场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