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商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3月3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赴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党员师生在图片和实物前驻足细看,看着一张张历史照片,仿佛站在这些英雄的身边,感受那段浴血奋战的抗日故事;望着一件件历史遗物,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驱为国做出的牺牲和奉献。党员师生无不为曾经那段充满着崇高与悲壮的岁月所感动,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忆往昔峥嵘岁月,党员师生更加珍惜党和国家为人民创造的和平幸福生活。

当前学生党员正在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检验对党史的学习成果,此次现场参观学习为学生党员们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线下学习机会,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丰富了学生党员们党史学习的内容,也激发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商学院党委通过此次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活动拉开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增强了党员师生的爱国情怀,他们将带领全体党员师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自己会将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做好本职工作,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全院师生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辑:周希娴 王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