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9日下午,在沙河校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320会议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联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受邀作题为《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的作用》专题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葛仁霞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报告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主持。

李跃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统战工作历程。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回顾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阶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之间始终保持着“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关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提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独特作用,不断扩大党的“朋友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把“三个重要法宝”赋予了新的含义,把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对今后党的统战工作的发展指明方向。

在报告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参会人员表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加强统战工作的力量,更加注重学习和运用党的统一战线的工作方法,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把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制度化建设作为促进工作中长期发展、全面发展的支撑和保证。

编辑:邵泽宇 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