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特色活动讨论会以及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

为更好地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4月9日上午,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在图配楼314会议室举行党总支党史学习特色活动讨论会及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全体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光彬主持。

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建党百年征文、研讨会、名家系列讲座活动的通知(讨论稿)》,确定了开展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建党百年征文、研讨会、名家系列讲座系列活动。其中,征文活动以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的发展脉络并总结其发展经验为目标,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外交、教育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以及各支部党建工作、学院发展或教师自身研究方向等方面开展。各支部将通过组织研讨会、交流会或宣讲会等多种形式进行评审,并向党总支推荐3-5篇优秀文章。总支于6月举办研讨会,将优秀论文集结成册,同时向校报、相关学术期刊等推荐。此外,4月份开始,党总支将围绕建党百年,邀请校内外名家进行系列讲座,真正做到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

随后,林光彬分享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2017.10.18)》讲话的体会。他从“四个伟大”中的“伟大斗争”入手,分析了我国目前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斗争和挑战,让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刻体会到目前斗争的艰巨性。他谈到面对斗争,党员要成为时代先锋,自身必须始终过硬。要用于直面问题,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要更加自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还讨论了党总支其他工作。

编辑:王曦 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