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致敬最可爱的人——财政税务学院慰问现役大学生士兵敬灵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携笔从戎,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绿色军营,他们就是大学生士兵。4月8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组织员张艳江、团委书记张驰、2017级辅导员徐燕妮前往青岛对学院在海军部队服役的敬灵同学进行慰问。

学院老师为敬灵精心准备了慰问品和鲜花,传达学院对他的关心关爱之情,敬灵也热情地迎接老师们的到来。一行人走访了营区,参观了新兵训练基地,了解了敬灵在入伍、新兵训练和成为班长后的思想状态变化、生活和训练情况。在部队的一年多,他不仅锻炼了体魄,也学习了许多海军的理论知识。新兵训练结束后,由于表现出色,他成为了基地的训练班长,担任起了“育人”的角色。今年9月他将面临着退役的选择,老师们也了解了他对入党、复学、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想法和安排,并鼓励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怕吃苦、敢于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经得住考验和锻炼。

财政税务学院历来注重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有多名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大学生士兵的队伍,响应时代的召唤。我们也期待敬灵光荣归来,无论是身为战士还是一名大学生,都能有精彩向上的人生。

编辑:赵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