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离退休处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离退休处

为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学习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4月13日上午,离退休处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开展视频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国画《强渡大渡河》、李大钊《狱中自述》。

学习视频介绍了傅抱石国画《强渡大渡河》的创作背景,以此为切入讲述了红军在长征路上历经曲折,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为人类近现代战争史谱写出了英雄史诗。《狱中自述》全文约二千七百字,这篇革命文献,是李大钊同志对无产阶级事业无限忠诚的历史见证,是一曲无产阶级的正气歌。

此次学习是离退休处党总支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讲,通过系列学习,激发了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的爱党爱国情怀。他们表示这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正是先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才有了中华民族光辉的未来,要把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融入到支部建设工作中,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远把党放在心中,时刻不忘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永远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编辑:何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