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信息学院公共课与思政教工党支部组织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信息学院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在信息学院党委的积极部署下,学院公共课与思政教工党支部组织了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3月31日下午,信息学院公共课与思政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首都博物馆组织的“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该展览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组件。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支部党员认真地观看了展览,在一件件展品前流连驻足,仿佛能够透过展品,触摸到那些曾经的峥嵘岁月。这些光荣的记忆,由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热血与青春共同铸就,至今仍激励我们奋勇向前,无畏拼搏。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汲取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力量,会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不忘初心,矢志拼搏!”。

4月14日下午,支部党员集合前往昌平奇点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电影呈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支部成员在认真观看了电影后表示,影片的描写很真实,也很震撼人心,这种顽强抗争、前赴后继的精神在今天仍然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