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党史学习及双月促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统战部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统战部年度计划安排,4月16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学术会堂602召开了召开党外人士党史学习及双月促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主持。

会上,各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就年度工作计划和落实情况作了通报,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推进进行了交流。李跃新以“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作用”为题为大家作中共党史学习宣讲。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共党史专业的李跃新研究员具体讲述了列宁领导的苏维埃俄国暨共产国际对中国革命的巨大帮助以及在中国共产党建立过程发挥的历史作用。随后,李跃新重点阐述了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法宝作用,用大量史料从全新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使大家在历史的细节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李跃新指出,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统一战线的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巨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感,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统战部将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的重要任务组织好、安排好,往深里走、实里走,通过党史学习解决实际问题,创新工作局面。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