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样板支部走在前,最美人间四月天——记财政税务学院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值建党百年之际,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财政税务学院团委,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团共建活动。

4月17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团共建活动于北京市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展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青年教师寇程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港亿,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及院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共7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四月的北京,春风和煦。恰逢建党100周年,本次活动以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为主,让同学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救国救民的情怀与担当,激励同学们发奋图强。

到达植物园,大家一路登山抵达了位于樱桃沟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院学生会成员申雅璇、杨馥瑞为大家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前因后果以及“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的建立过程。

虽然“一二·九”运动已经过去了86年,但革命先辈爱国、自强的精神仍让参与活动的同学动容。聆听完先辈们的故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站在党旗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洪亮的声音和赤诚的感情令过往行人纷纷驻足。受到气氛的感染,不少游客为之动容,并拍照记录下了这神圣庄严的一幕。

半个多世纪前的中国沟壑纵横、满目疮痍,半个多世纪后的中国鲜花盛放、一片安宁。在最美的四月,触摸自然的生机勃勃;纪念亭下,党旗之前,体悟伟大的征程。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