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党史,干实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院长书记茶叙”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14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书记茶叙”第1期在沙河校区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院长刘志东与2020级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全体学生品茶叙谈,学院党委书记姜涛,党委副书记、英才班项目主任贾传亮,英才班项目组教师一同参加茶叙。

在交流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发言。有的学生就培养方案谈了疑惑和想法。有的学生谈到了对时间管理的困惑,希望可以学习高效利用时间的方法;有的学生表达了对未来毕业去向方面的迷茫困惑,希望学院可以多提供生涯规划方面的指导,举办相关交流活动;还有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方法。

围绕在大学如何学习、生活与未来发展等话题,刘志东与同学们们深入交流。他谈到,因应时代发展趋势和未来社会竞争,学院的人才培养方向是厚基础、宽口径、重交叉、国际化,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应该坚持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并重,学习上要更加注重自主性学习、开放性学习,避免被培养方案所约束,更不应成为纯粹的功利主义者。他表示,过度依赖前人经验而导致发展同质化是当代大学生的一个共性问题,建议同学们重视自我探索,学习并努力做到“在他人组成的潮流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不为短期得失而迷茫,立大志、谋长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应数字经济时代的要求,充分利用和寻找更多学习资源,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

姜涛在交流中表示,20级大数据班是许国志英才班的“黄埔一期”,学院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传承和发扬许国志先生的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与学院共同将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打造成中财大的一张名片。

贾传亮在交流中,进一步介绍了英才班下一阶段的教学安排、学术导师制、实践基地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学院正在积极探索新的培养模式和工作机制,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机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工作落实,最终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学院工作进一步发展上。学院推出“院长书记茶叙”,通过定期邀请或组织部分师生,以喝茶聊天的轻松漫谈形式,与院长、书记围绕不同主题面对面交流,带领学院班子深入师生倾听所思所想和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纵深传递学校和学院有关政策和工作举措,增进了解,凝聚共识,促进学校和学院工作有效落实、不断优化。学院将把“院长书记茶叙”作为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将其打造成为学院领导班子坚持群众路线、落实“三全育人”要求、践行“一线规则”,持续加强与师生密切联系和交流的长效化思政工作平台。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