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党史,接续奋斗精神,4月20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全体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以及在职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展览中数字技术和多媒体互动相结合,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厅陈列着的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幅幅铭刻历史的照片,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1872年德文版和1888年英文版的《共产党宣言》,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时期的重要刊物《新青年》《少年中国》,以及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等珍贵的文物藏品吸引大家驻足观看。现场逼真的还原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指挥中心——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党员们可以走进现场身临其境感受,进行互动体验。

此次活动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参观展览,引导党员同志更快速、更直观、更近距离地追寻革命历史、感悟光荣传统,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观展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贯彻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生。

编辑:徐子渊 聂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