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三部曲

——橙色青春、红色景行、绿色健康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会计学院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我校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三部曲——“橙色青春”、“红色景行”及“绿色健康”。

4月22日晚,橙色青春——“逐梦青春逐梦牛year”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主教206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党委副书记王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季美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琳琳、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名义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

“逐梦青春逐梦牛year”短视频大赛自2月份推出以来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引起了来自会计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刘俊勇讲话

刘俊勇在讲话中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对所有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和视频制作水平表示赞赏。他指出,本次短视频大赛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浓厚的家国情怀,也为日后的党员教育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思路。

颁奖环节

本次比赛共有17份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1名。刘俊勇、王伟、季美惠、李名义和刘琳琳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

王伟讲党课

颁奖典礼结束后,王伟以“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全体本科生党员上党课。他通过无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阐述了一艘小小红船能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他希望各位党员牢记自己的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橙色青春”计划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发挥个人特长等方式,鼓励党支部成员用实际行动来认识自身所应承担的责任,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年轻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红色景行”计划取自“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旨在通过讲座、分享党史学习心得、采访退休党员等形式号召全体党员明党史、学先进,学习优秀党员的高尚品德,提升青年党员政治素养;“绿色健康”计划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鼓励党员引领全体同学积极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在运动中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向心力的同时,增加中国传统运动项目的锻炼,提升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目前,“橙色青春”计划已成功举办系列活动第一期——“逐梦青春逐梦牛year”短视频大赛,“红色景行”计划、“绿色健康”计划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王鑫 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