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金融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生读书会 第一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监管体系发展研究”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金融学院

4月21日上午,金融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在学院3号楼319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读书会第一期的分享交流会,17名本硕博同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勇老师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英老师参会。会议由王英主持。

会议现场

活动第一个环节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监管体系发展研究”这一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首先,由党建办公室理论学习部的李希璞同学进行宣讲。李希璞梳理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监管体系历史沿革,总结了不同阶段金融监管体系的变化以及党对于金融监管工作的领导,指出在持续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的过程中要继续全面加强党对于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参会成员纷纷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监管体系发展研究”这一主题进行发言,分享自己关于党的领导与金融监管相关问题的思考。

李希璞同学宣讲

与会同学发言

第二个环节是关于金融监管机构就业求职的经验的分享。四名即将前往不同金融监管机构工作的硕博士同学分享他们的就业求职经验。同学们从就业角度对不同类型的金融监管机构进行了简单介绍,详细分享了他们的备考经验以及笔面试技巧,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对在校同学的日常学习、实习以及求职提出了一些建议。

拟前往不同金融监管机构工作的四位硕博士生经验分享

交流会结束后,王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读书会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理论学习的平台,促使大家将专业知识与党的知识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在校生们通过和毕业班同学进行交流,可以获得更多就业求职的相关经验,从而满足大家的学业求职规划需求。

接下来,金融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办公室将继续围绕党史与金融史的相关内容开展系列读书分享会,深入研究党领导下的国有金融机构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