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4月13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沙河13号楼234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罗平汉的辅导讲座《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主持学习会。

学习现场

罗平汉教授的报告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讲述了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这段历史时期,党在前进道路探索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和曲折教训。通过学习,大家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所取得的经验和教训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不断提高、不断壮大,带领国家和人民持续前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专家报告结束后,李爱民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把握好系统性、权威性、多样性、有效性四个方面,即学习内容上要系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几个阶段对党史展开学习,全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脉络。要选好学习材料和辅导报告,除了推荐的学习书目材料外,在视听材料选择中要注重权威性,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网络资源和“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开展学习。在学习方式上,要结合各自特点,运用好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以及历史人物等红色资源组织多样化学习。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