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4月22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楼23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参加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爱民传达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有关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篇纲领性文献,为高等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等教育领域每个群体都提出了要求,特别对于学院而言,为师生增强“四个自信”,推动学科融合发展指明了路径,对于今后一段时间学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抓好落实,做到思想上有收获,实践上有行动,通过学习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用扎实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一流的高校离不开一流的教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重要论述,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党的建设等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令人倍感温暖、倍受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