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观红色电影,悟革命初心——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不负青春。5月8日,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计120余人,前往影院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讲述了为了保护获取了日本731部队犯罪证据的地下党员王子阳顺利撤出东北,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前有特务围追堵截,后有叛徒变节反水,风雪笼罩下的哈尔滨遍布杀机。“乌特拉”小队兵分几路各遇险境,最终付出惨痛代价,完成了“乌特拉”行动。

两个小时的故事跌宕起伏,共产党人与特务斗智斗勇,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支部成员跟随着电影感悟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的家国情怀和坚不可摧的共产主义信仰,收获颇丰。

观看《悬崖之上》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祖国的发展历经了艰辛,如果没有无数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现在这样和平美好的生活,正是因为有无数的爱国人士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才会有新中国如今的发展壮大。世界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在黑暗的角落中,有无数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撑起光明。

——财政学17-2莫钰杰

电影中的每一幕都是揪心的,每一个人身上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容不得有一刻的疏忽,执行任务前抱着必死的决心,但为了完成使命不放弃每个可以活下去的希望。所以在观看完整部电影后,我们都会有一番深思和感触,这部电影不仅有商业片的魅力,同时影片的立意也适合每一位中国人,让我们感叹和平来之不易,因而我们要珍惜和感恩,不能忘记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们,向他们致敬,好好珍惜当下,努力向上,向榜样前辈学习,做有价值的人。

——税收学18-3曹泽卉

看完影片后,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意志和为完成任务而付出的艰辛。电影中周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被怀疑后的从容应对,还是战友牺牲后的悲伤无奈,都能体现出作为潜伏在敌军内部的共产党员所背负的艰巨任务和共产党人的聪明才智。作为新世代的青年,我们也要努力为国家建设而奋斗,不辜负革命先烈们的辛苦付出。

——资评19宋欣

“天亮了就好了”革命先辈们已经作古多年,很多时候我们知道他们的伟大和功绩,却也只是了解泛泛 直到看到具体的故事,具体的姓名,才知道他们中的很多人,为了革命做出来的牺牲有多么大,有的人一双儿女都只能成为乞丐,有的情侣最后一次相见,是身边满是特务的车厢里,远远的望了一眼,他们被严刑拷打,与敌人周旋,暗号和接头情报,这些东西复杂多变,却与性命相关,我看到这些,觉得敬佩,觉得惋惜,好在天终于亮了,天亮的样子,我们作为后来人看到了。

——财政学类20-4张启玥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