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生生不息奋进不止,运河精神源远流长——会计学院硕博普博联合第一党支部党史观影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会计学院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丰富支部成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深化学习效果,5月8日,会计学院硕博普博联合第一党支部在国家大剧院开展了“生生不息奋进不止,运河精神源远流长”主题观剧活动。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彦超作为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与支部党员共2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话剧海报与剧照

“生生不息奋进不止,运河精神源远流长”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优秀话剧《运河1935》,使同学们更直观地理解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担当。话剧《运河1935》演绎了1935年北京通州一带,中国共产党党员周勤带领家乡的爱国群众与汉奸头领斗智斗勇,最终成功粉碎日军的毒品侵略阴谋的故事。《运河1935》通过鲜明的人物表演,直观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难时期挺身而出、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致敬了在抗战时期舍身救国的中国共产党人与爱国志士,发扬了历经磨难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话剧结束后,支部同学展开了积极讨论。学生党员陆晨谈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有无数平凡的人选择投身革命、以身许国,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并没有在历史中留下名字,就像周瑞所说的‘只是运河里的一点渔火’,然而正是因为有了这点点的渔火,才有了今天的岁月静好、盛世平宁。”

学生党员王靖宇认为,通过剧中展示的社会各个阶层的抗战态度,更加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混乱时局下的作为与担当,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即使在新时期,依然要突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学生党员李若琳被剧中主人公的满腔爱国热情深深打动,尤其被他们挑起历史担当的勇气、为国家甘愿奉献自己生命的信念所震撼。结合当下个人工作与时代发展,她认为,“作为生于和平年代的当代青年,我愿继续努力、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为我国会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大运河精神是宝贵的民族财富,它代表了中华儿女生生不息的奋斗进取精神。新时代下,我们不仅要学习运河历史上伟大的民族故事,更要传承与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此次主题活动使支部成员近距离、全方位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英勇抗战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了支部成员的奋进力量,赓续传承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