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青春映晚霞,相伴夕阳红——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百名党员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会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响应学校“百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从4月20日起,2020MPAcc-F2第一、第二党支部每周二或周四在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青春映晚霞,相伴夕阳红”主题志愿帮扶活动。截至5月11日,两个支部已顺利开展4次帮扶活动,支部成员及群众累计参与40人次。

“青春映晚霞,相伴夕阳红”主题志愿活动旨在发动学生党员为服务奉献社会,使支部成员在为社会办实事的同时,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具体活动为教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体验科技带来的便利,更好地享受老年生活。

志愿者与老人“一对一”结成对子,解答老人在手机应用方面的疑惑。自理区的老人们生活中经常自己打车、自己挂号看病、网购等,老人们应用智能手机的需求十分强烈,学习热情极高。志愿者们耐心地一步步教老人操作,将步骤详细记录在纸上以便老人今后按步骤操作,指导老人重复练习。

自理区志愿者教老人使用手机

在半自理区,志愿者们要照顾到他们的身体情况,有的需要大一些声音,有的需要放慢说话速度,每位同学都十分耐心细致地辅导自己结对的老人。老人们对志愿者们十分满意,都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遇到问题能够继续请教。

半自理区志愿者教老人使用手机

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深入了解了养老行业的现状,表示愿意持续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成员们的志愿服务获得了老人们及福利院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福利院与支部达成长期志愿合作意向,活动将持续到六月中旬。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激发了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热情,锻炼了大家的综合素质,培养和加强了支部成员的凝聚力,为党员自发为社会、人民办实事,懂民生之所需,纾民生之所困奠定基础。

编辑:楚洋 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