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会计学院举办“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专题党课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会计学院

5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举办了“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线上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主讲,会计学院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49名学员参加学习。

刘俊勇讲授专题党课

首先,刘俊勇为同学们讲解 “四史”内涵。他指出,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内的“四史”是对青年政治引领的最鲜活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开展了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四史”中的伟大实践,蕴含着对青年政治引领的丰富元素。经过讲解,同学们对“四史”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领悟与体会。

刘俊勇为学员讲授“四史”重要价值

刘俊勇强调,学员们要深刻理解“四史”的重要价值,从“四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通过学习把握“四史”中的各类“知识点”,透过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思想、历史影响等,更好地洞悉过往、明理立身。他表示,要通过培树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形成科学、正确、系统的历史认知观,从而更好地厘清历史脉络、洞察历史真相、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启迪昭示未来。

本次“四史”专题党课学习是会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系列讲座之一。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表示对“四史”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以史为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