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5月28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我校沙河校区学院楼23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组织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教授沈传亮党史学习辅导讲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教育学习计划安排,本次集中学习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沈传亮教授“走进新时代”和“踏上新征程”学习辅导报告。报告系统讲述了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一时间段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以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推进过程与成效。

听取报告后,副院长何群、党委组织员孟雪、中文系主任司聃、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冉倩做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深刻的认识。

最后,李爱民总结到,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先后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篇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篇组织专题学习,为各党支部学习提供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他表示,希望各党支部加强学习计划的执行,不断提高学习效果。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师生调研,了解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结合“平安之家”创建工作和支持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发挥研究优势,组织开展建党百年与学院学科发展理论研讨,推动学院工作向前发展。

编辑:郭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