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专题引领,多措并举——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政府管理学院

自学校和学院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工作要求和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从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动员大会,到集体参与专题网络培训,从学好党史资料,听好党史讲座,到讲好党史故事,唱响党史声音,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也得以持续扩展。

通过充分利用校院两级、线上线下丰富的红色资源,同时融合校情校史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等专题活动,支部不断努力让红色基因在教师党员中持续传承。在书记与委员的密切协作下,近期本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召开支委会4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集体学习研讨2次,确保教师党员尤其是青年教师党员在相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与此同时,支部积极围绕业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将党史学习融入思政课程,努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由系主任白云真牵头,支部书记张鹏和宣传委员辛平参与的《全球政治经济学》课程,经学院推荐正式参与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由系副主任江涛牵头、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的“大思政背景下习近平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思想与实践研究”项目,正式获得学校教师“思政+”专项基金支持。

此外,支部鼓励党员同志发挥自身专长,通过多元路径践行党史精神、歌颂崇高党恩。支部书记张鹏和宣传委员辛平积极报名,代表学系和学院参加了校工会举办的“唱红歌礼赞百年·吟经典砥砺奋进”合唱比赛;辛平同时参加了校工会举办的妇女节“书香北京”读书征文活动,其《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读后感最终喜获三等奖;罗文静和张鹏作为主力队员参加了学校春季教职工排球赛。

下一步,支部将按照上级组织的工作相关部署,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努力凝练出党建工作特色,以期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向深入。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