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观双清别墅,忆伟人功绩——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管理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月27日下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与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流动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联合组织“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研学活动。

在双清别墅东侧平房前,党支部书记陈绮文带领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握拳举起右手,铿锵地念出誓词,现场庄严而神圣。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激昂了大家的士气,坚定了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的决心,鼓励党员们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随后,大家走进双清别墅,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曾经的办公居住地。

在来青轩,大家认真观看了周恩来等领导人旧居陈列室、办公室、会客室、餐厅等。简朴的生活、繁忙的工作,通过陈列的物品、图片和书信生动地展示出来,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革命的风雨历程,展现了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让所有人都深受教育和启发。

此次实地研学回顾了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指挥解放全中国、开启建立建设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使得党员们感悟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出人民满意答卷的伟大功绩,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强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深沉的爱国情怀。

参观故居、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生动教材。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宣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中财大人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不懈奋斗,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贡献力量。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