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体悟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走进“一带一路” 交汇点——民建中央财经大学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实践行”连云港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统战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践行党的初心,助力参政议政,民建中财大支部在民建海淀区委、民建连云港市委、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于6月10日至11日赴连云港考察调研,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实践调研相结合。支部会员高兴波、郭田勇、何春潮、王玉玫、高萍、刘慧参加了调研,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

6月10日下午,调研组首先调研了连云区宿城乡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活动得到了民建连云港市委的大力支持与协助,民建连云港市委主委朱振亚全程陪同考察。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乡村主要经济作物及民宿经营模式等,并就增强乡村文化体验、扩大旅游资源吸引力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其后,调研组来到连云港三吉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苯酚羟基化法生产苯二酚”工艺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进步奖,调研组着重了解了该类化工企业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讨论了如何做好低碳经济试点示范以及生产过程智能化示范等问题。

6月11日上午,调研组来到连云港中再钢铁炉料有限公司,就再生资源产业化经营、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等环保资源循环再利用问题展开调研。该公司是我国华东地区再生资源开发和经营领域的领先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回收处置废旧汽车滤清器的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国有企业单位。调研组了解了废钢及废旧汽车滤清器的回收、加工、销售环节以及过程中产生的环境影响,尤其详细调研了再生资源开发和经营企业的增值税征收与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执行情况及存在难点,并就一般工业固废回收处置与企业负责人就政策优化方向和路径展开热烈的讨论。

此次调研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对我国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的认识,促进了民建高校支部与地方基层支部的交流。会员将尽快消化调研成果,结合专业优势撰写相关信息上报,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积极参政议政的政策建议。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