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二期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政府管理学院

6月9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第二期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仪式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副组长、学生处副处长王军,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吕丽,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李宇环,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吕阳,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鑫媛,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磊出席会议,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第二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会场

会议伊始,张小林做党校工作回顾。张小林指出,本次党校包含4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2名发展对象,组成了9支党史学习教育研习小组,每个小组配有2名理论导师指导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校安排了四次课堂教学,党校学习围绕“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选定九个研讨主题,并通过三项活动、三个统一、三项落实引导学员学深悟透。本次党校注重多维实践,强化服务担当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注重多维实践、知行合一,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个人自学和小组研习、实践报告和研习报告撰写、选树优秀等,筑牢学员们的信仰之基。

回顾了本次党校的学习历程后,九个学习小组依次上台进行学习成果汇报。九个小组通过多样的学习形式,深入地探究了各自的主题,呈现了各具特色的成果汇报风格。

展示汇报结束后,吕阳针对九个小组的现场表现与学习报告写作进行点评。吕阳指出,各小组的现场汇报十分精彩,展示出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探究的理性思考和责任担当,希望学员们写作学习报告可以从案例分析、聚焦细化等方面进一步改善。

吕阳点评

结业仪式上,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曾琦杰和发展对象学员代表周明迪进行发言。曾琦杰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理论学习要与理论专业相统一,坚持组织培养与个人努力相统一,思想上入党要与组织上入党相统一。周明迪表示在本次党校学习中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了头脑,在学习过程中提升了学习能力,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切实为他人服务。

其后,南琪宣布结业决定。南琪宣布,在本期党校培训中心共有62名学员通过党校学习,思想素质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顺利完成培训计划规定的学习内容,成绩合格,准予结业。

南琪宣布结业决定

综合党校整体学习过程、现场展示以及提交的学习报告,在本次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中,“初心永照”小组荣获一等奖;“和衷共济”小组、“百年风雨新征程”小组荣获二等奖;“浩存焕新”小组、“青年再出发”小组、“燎原”小组、“政从心发”小组、“模英楷贤”小组、“政当少年”小组荣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

最后,吕丽做总结发言。吕丽首先向41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和21名发展对象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吕丽以习近平总书记于清华大学视察时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十二字为纲,向全体学员做了关于党员党性修养的发言。吕丽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立大志要树立远大理想,明大德要锤炼思想品德,成大才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大任要担当时代重任用于砥砺奋进。吕丽还深情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学员们始终秉持“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坚守正能量,成为一个推动社会向前、向上、向善的人。

吕丽发言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如何让这句话跳出书面付诸于实际,仍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探索。党校的学习生活虽然短暂,但带给学员们的启发却是深远的。今后,各位学员都将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