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会计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会计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鼓舞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心向党,永远跟党走。7月1日,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南路主教楼1006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午8点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参会人员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实况直播。收看庆祝大会结束后,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获得者林秀香老师、邓亚超同学领誓,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参会师生认真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重温入党誓词

参会人员进行“永远跟党走”颂歌合唱,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召开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到场师生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心得。

党委书记刘俊勇分享了自己在井冈山的党史学习经历,鼓励全体师生以史为鉴,并且引用了习总书记讲话中特别振奋人心的话——“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他表示,我们正值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更要珍惜时代,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彦超认为从严治党是我党强大的一个重要保障,并鼓励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参军入伍;党委委员、财务会计系主任宗文龙表示新中国的发展依靠每位党员的奉献付出,我们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将国家要求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不断探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党委副书记王伟对会院学子寄予厚望,希望能有大格局,心系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多为集体、社会做贡献;党委组织员武涛提出我们会计学院全体师生要踏踏实实做事,立足本职,更好的为党、为人民服务。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林秀香老师和邓亚超同学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学校、学院的培养。林秀香认为要有信念,一定要认真完成教师本职工作,兢兢业业。邓亚超分享了自己近期学习长征史的感悟,在新的征程上,青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先烈遗志,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王春飞、王百强、刘琳琳、李晓等几位老师相继发言,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将学生个人发展与时代脉搏相契合,以更大格局来面对未来的更大舞台。

王馨逸,王营营,闫羽昕,李秋慧,张栋,崔怀谷等同学先后发言,大家分享了所在支部在过去一年举办的活动,也提出了对今后支部活动的期待。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会计学院师生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