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信念抒爱党情怀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会计学院

7月16日至19日会计学院党委与井冈山市委党校于联合举办“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史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带队,35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7月16日举行开班仪式。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傅波致开幕词,并对井冈山作了简要介绍。刘俊勇、党委副书记王伟为学员授红军帽,并为培训班授旗。刘俊勇指出,学员们要遵守培训纪律,在学习中体验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典礼结束后,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作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报告。

开班典礼

本次教育培训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实景教学、总结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通过在茅坪八角楼旧居旧址群、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哨口、神山村等地开展的教学活动,学员们感受到当年革命者们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的追求。通过在朱毛会师广场、龙江书院、小井红军医院、曾志墓等地的场景教学以及团队拓展训练,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红军战士艰苦奋斗的精神及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结业典礼于19日下午召开。傅波讲话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教师党员代表管理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百强从人民的力量、革命成功的必然性和革命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谈了自己此次学习的感悟;学生党员代表刘斯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自己对革命先烈坚定理想、艰苦奋斗、心系群众的精神有了深刻的感受;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范馨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一个默默奉献的孺子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刘俊勇表示,此次培训形式丰富多样,使学员能生动理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今后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要带动会计学院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在工作学习中发扬传承井冈山精神。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每一名师生党员的信念与信仰更加坚定。通过专题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井冈山斗争史,深刻领悟了井冈山精神和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培养和造就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