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政府管理学院与法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赴北大红楼联合开展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

7月23日,政府管理学院和法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组成联合学习小组赴北大红楼进行实地研学,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一流人才新征程上更加坚定信念、勇担使命。

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走进红楼,集体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深情回顾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苦难历程,深切追忆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理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此次联学、实地研学以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等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同志感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不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国家需要,培养时代新人,开创美好未来。

编辑:赵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