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会计学院

为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筹办,丰富党史学习活动类型,深入推进党史教育与实践相结合,10月14日,会计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继光、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琳琳及学生党员代表一行来到首钢园北京冬奥组委财务部,继续推进红色“1+1”共建活动。北京冬奥组委财务部副部长、党支部组织委员俞晓敏,收费卡处处长、党支部宣传委员苗国盛,团支部书记张淑珺出席欢迎仪式及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典礼后进行了一堂沉浸式实践党课,帮助师生党员更深刻地了解冬奥赛事筹办中体现的国家发展和运动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典礼伊始,北京冬奥组委财务部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视频的方式展现了当前冬奥筹备情况及北京高校教师对2022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忠诚团结备奥运,求实创新迎世人,情系冰雪世界,畅想冬奥盛景。

北京高校教师祝福冬奥

本次“我与冬奥同行”短视频大赛自9月份推出以来,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冬奥组委以及会计学院同学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两轮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双方领导分别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颁奖现场

俞晓敏表示,此次短视频比赛用年轻人的方式振奋了冬奥组委,充分表现和宣传了冬奥人的拼搏精神。在距北京冬奥会即将百天开幕的关键时期,全体冬奥组委人员始终充满信心,“必将为北京乃至世界呈现出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俞晓敏讲话

王伟在讲话中对财务部党支部的盛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获奖学生继续关注冬奥、宣传冬奥、尽己所能助力冬奥,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

颁奖典礼结束后,组委工作人员在首钢园石景山高地为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沉浸式实践党课。这堂形式新颖的党课帮助会计学院师生了解到石景山之名的历史来由和多次演变,也充分感受到燕京这座仙山背后蕴藏的文化内涵。此外,我们在石景山顶观景台俯瞰了首钢园冬奥组委会全景,对这片建筑群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切实感受到冬奥本身的宏大和重要意义,真正体会到了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

沉浸式实践党课现场

随着颁奖典礼和实践党课的结束,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也接近尾声。来时淅沥的小雨悄然歇下,我们得以在和风中圆满地离别,回头看着现代工业风的筒仓和料仓,像是探寻了一个新的世界,有幸入梦冬奥,终是情满首钢。

编辑:赵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