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伟大征程,砥砺前行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第八、第十一党支部(退休)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10月15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第八、第十一党支部(退休)组织支部退休老党员前往我校沙河校区参观《伟大征程1921-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图鉴展览》,开展“现场党课”,并前往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参观体验。

特色党日活动在沙河校区13号楼一层党史图鉴展览馆拉开序幕,首先由我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获得者、第八党支部书记王传习进行现场讲党课。她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讲起,“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和带领人民不断创造历史伟业,是因为在伟大革命的过程中形成并不断弘扬这三十二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党。展望未来,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849AF

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图片再现了我党百年征程与辉煌成就,让老党员们通过展览欣赏到收藏在博物馆中的珍贵红色文物,在重温历史中不断激发爱国爱党热情,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加场景化、特色化。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们在留言区积极留言。他们写道:“伟大征程,伟大的党,伟大目标,一定实现!”“伟大的建党精神万岁!”“我爱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留言卡上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表达了老党员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

沙河校区活动环节结束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的有关指示,努力推进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支部组织老党员们前往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在泰康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康复医院、社区公共活动区域和设施、居住样板间等,并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帮助老党员们更多地了解到社会养老保障体系、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等有关情况。

此次泰康之行还看望了在此居住的离休老师潘玉英、俞天一夫妇,带队领导曾伟晟副处长首先转达了重阳佳节之际学校党委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问候,并亲切询问潘玉英夫妇在养老院的生活起居情况。支部老党员们与他们一起追忆过去、畅谈交流,特色党日活动在欢快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