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商学院党委召开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商学院

2021年11月2日,商学院党委召开了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党委书记葛建新,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嵩,党委组织员韩兰,党委副书记杨中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晓焜、卢继周出席会议。商学院2021级35名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中英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杨中英介绍本次会议的召开背景和主要议题。韩兰向新生党员介绍了商学院党支部设置情况,以及党员培养、教育、管理的相关事宜。她强调,作为研究生党员,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葛建新为研究生党员讲授“新生党员入学第一课”,主要从“共产党员修养”、“研究生阶段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两个方面展开。葛建新书记详细介绍了《论共产党员修养》这一书籍的背景缘由、主要内容以及在新形势下的启示。她强调,新形势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要坚定立场、提高本领,善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葛建新书记从党的党性和党员的党性两层含义解释了何为党性,从提高党史学习主动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支部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三个维度对研究生阶段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林嵩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研究生应比本科生更加成熟,有坚定的信仰和清晰的人生规划;第二,研究生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好榜样作用;第三,研究生党员应有更加长远的目光,将个人发展与集体、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积极践行中财大人“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使命担当。

郭晓焜介绍了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阐述了党支部贯彻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实现党建与育人工作深度融合的建设理念。支部书记卢继周介绍了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特点,阐述了科研与党建相结合的全新探索路径。

最后,在座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商学院2021年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罗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