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明理增信·金融学院专题党课系列讲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金融学院

2021年11月3日下午两点,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课堂学习,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本次讲座线上开展。讲座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老师主讲,金融学院2021年第三期积极分子、第五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共116名学员参加学习。

毛静主讲

党课伊始,毛静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新生、崛起、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成熟,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习总书记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讲话,鼓励学生们砥砺奋进,勇担时代责任。

随后,毛静带领大家逐字逐句详细解读入党誓词,强调了入党“志愿”的前提基础,以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承诺,向同学们阐释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具有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毛静例举了当下大学生可能存在入党动机不正确的诸多表现,为当下青年大学生的行动道路指明了方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的几个矛盾和关系,通过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自觉接受组织考验、主动向组织汇报思想,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积极靠拢。

党课最后,毛静总结到,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须时刻心怀家国,心怀社会,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以及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并建议同学们思考三个问题,我还欠缺什么、我最看重什么、我应该怎么做?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不断思考和实践,逐渐提升自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母校的优秀学子、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次专题党课是我院“明理增信”专题党课系列讲座之一。此次课程,此次党课,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深刻认识,促使了学员们进一步明确“合格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也表明了学员们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勤奋学习、未来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决心!

编辑: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