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商学院四史学习讲座暨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第十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商学院

2021年11月17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会场(主教615会议室)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商学院四史学习讲座暨第10期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讲座邀请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李政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线上和线下近九十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院长林嵩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讲座现场

李政本次讲座的题目为“面向新发展格局的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李政首先介绍了“十三五”国有经济发展的总量特征及基本态势,然后讲解了“十三五”国有经济产业布局调整与结构演变趋势,进而分地区解析了“十三五”国有经济地区分布的变化及增长质量比较,最后讨论了国有经济布局优化与结构调整方向。

分享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李政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李政对“十三五”国有经济发展和国有经济布局优化与结构调整方向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希望学院教师结合四史学习,将学术研究与国家经济发展规划相结合,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编辑:陆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