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参加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12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来到文化与传媒学院,全程参加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双舟,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晓娟,院党委组织员孟雪一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宗娅琮主持。

参会教师合影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活动主题,分为党支部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展示和党员专题交流汇报两个板块。在支部党建工作总结情况展示环节,宗娅琮介绍了艺术系教工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加强学习型特色党支部建设的做法和成效。近年来,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一方面突出“特色+创新”的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另一方面在“行动派+走出去”的特色实践中不断提升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意识和敬业奉献精神,筑牢立德树人党建基础,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在专题交流环节,党支部7位党员教师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工作,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汇报交流。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气氛十分热烈。

单际国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艺术系教工党支部此次活动的成效。单际国指出,艺术系教工党支部有一支好的党员队伍和好的支委会。党员精神面貌非常好,有共同的理想信念,有共同的初心使命。党支部有凝聚力,做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与会党员教师在交流汇报中谈立德树人,这切中了教师的主业也是大学的使命;谈专业追求,即如何围绕自己的专业,发挥专业专长开展工作,实现自己的专业追求;谈党性修养,不断培育服务学校工作、服务国家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的家国情怀。单际国强调,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教师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职责,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单际国对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发展提出期望。他说,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与党员队伍培养之间有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党支部建设得好,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有方向、有遵循;党员教师人人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自然就会组成一个好的党支部。单际国表示,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很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工作实现了结合艺术专业的特色发展,注重工作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今后进一步重视支部自身建设,重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工作紧密结合,凝心聚力,不断推动艺术系教书育人工作取得更多成果。

参加活动的学院领导也分别对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工作和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发言。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