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开展“功勋”系列四史专题推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

为了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功勋人物的伟大事迹与崇高品德,在全院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2021年11月19日起,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推出“致敬功勋人物,凝聚前行力量”即“功勋”系列四史专题推送活动。

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席会发起,各研究生党支部踊跃参加,预计开展时间为2021年11月19日至2022年4月8日。活动将通过15期推送深入介绍15位在抗战、科研、新中国建设、保家卫国和抗疫方面作出过突出贡献、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奖章获奖者,于每周五在学院党建宣传阵地“党事会知”公众号同步更新。截至12月2日,活动已完成一期预热推送和两期抗战主题人物推送,详细介绍了我国以“五章一簿”为主干的统一、规范、权威的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并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和深情的文字诗歌分别介绍了退役老兵张富清“百战功勋著,济民赤子情”的感人事迹和抗战英雄孙景坤“十年卫家国,一生守初心”的英勇故事。活动在会计学院研究生中获得强烈的反响,推送累计浏览量近千次。

本次活动“党事会知”公众号为思想宣传网络阵地,通过让学生党员主动参与到“四史”回顾和“勋章”故事撰写中,充分发挥网络思政教育的阵地作用,打造富有学院特色的思政教育内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通过了解功勋人物,感悟时代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牢记初心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编辑:徐子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