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圆满完成两校区北京市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截至11月5日晚24时,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各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18246名选民的积极参与下,学校圆满完成海淀区、昌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11月5日是北京市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早8时投票选举工作正式开始前,两校区中心投票站总监票人首先介绍了本选区的正式代表候选人产生情况和选民登记情况,呼吁广大选民珍惜自己的选举权利,认真负责地投出庄严的一票。随后,监票人员当众检封票箱、查验选票,工作人员在各工作岗位就位,选民依次进行投票。

89D11

93F59

学院南路校区、沙河校区投票工作正式就位

学院南路校区选区和沙河校区选区共设立3个固定投票站,为方便投票当日不在本校区工作学习的选民投票,各投票站还在两校区互设流动投票站。在各投票站,选民仔细阅读代表候选人简介,认真填写选票,行使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工作人员认真核验选民证,仔细宣读选民投票注意事项,整个选举过程严格按照程序井然有序进行,各位选民积极行使民主权利,投下宝贵神圣的一票。

学院南路校区投票现场

7163E

沙河校区投票现场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中央财经大学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两校区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相关单位、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选举步骤和程序开展工作。经选民提名推荐、组织考察、酝酿协商等方式,学院南路校区选区产生梁勇、王向文2名正式代表候选人,沙河校区选区产生马海涛1名校内正式代表候选人。

B3A6A

11月4日,学校召开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布置会

投票选举前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压力骤增,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学校选举办专门制定投票选举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为防止聚集,还制定了分流投票时间安排;各投票站根据法律程序科学合理设置投票区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学校还专门召开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布置会,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学校充分发挥学校选举工作“6级管理体系”作用,紧抓关键环节,逐级落实工作责任,从相关归口部门抽调专门工作队伍,招募并组建临时志愿者团队,切实做好培训和实地演练,精心做好投票前的准备工作。投票日当天,各单位、部门广泛宣传动员,按照划定的时段,安排专人于现场有力有序组织选民参加投票,准确掌握台账底数,把握节奏进度,落实各项任务,确保了投票选举安全有序,保障了广大选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据悉,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共登记选民7799人,划分选民小组162个;沙河校区登记选民10447人,划分选民小组219个。在两校区5日21时结束投票工作后,立即启动监计票程序,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计票人当场验票并进行了清点,据统计,两校区已登记选民投票率均高达98%,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目前,学校已按照选举工作有关规定上报选举结果,待上级通过后正式公布。

编辑:王显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