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在中央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1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6月1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这是继5月21日-26日开展的第一期培训之后,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出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上,何秀超代表学校党委对中央党校在中央财经大学主题教育和干部培训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组织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分两批到中央党校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是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在中央党校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期培训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参训学员通过党校“大熔炉”的锤炼,思想上提了“神”、精神上补了“钙”、知识上充了“电”、能力上加了“油”。何秀超希望第二期参训学员能充分借鉴第一期培训的成功经验,珍惜机会,认真对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增智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以学促干积极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事业发展中。要端正学习态度,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认真思考,潜心学习问道,严格工作要求,严明组织纪律,切实提高能力、增长本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让此次学习成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强大助力,实现“铸魂补钙”“充电蓄能”“强筋壮骨”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担当作为。

何秀超讲话

在主持开班式时,梁勇指出,学校党委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希望参训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是一次立足两个大局、担当学校事业发展重任关键时刻的重要培训,要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和思考学,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真正实现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党性修养的有效提升,充分展现出中财大人的良好风貌。

在随后召开的入学动员会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学员工作处副处长、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高智雄介绍了教学方案,并强调了班级组织管理模式、培训纪律和注意事项。

撰稿人:王哲

审稿人:孙颖

编辑:刘禹

审核:雷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