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4月22日,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主任田根生一行三人到我校调研指导节水工作。副校长孙国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总经理王容主持会议。

会上,孙国辉对田根生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节水的基本情况并重点说明了我校沙河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维;节能办主任于建民汇报了我校近年节水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双方就当前校园节水工作中的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孙国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将不断努力,采取各种措施,继续做好节水工作。

田根生对我校的节水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节水工作管理基础较好,各种计量水表比较完善。结合国家相关节水政策,田根生对我校近年来的用水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鼓励我校继续做好校园节水工作,积极创建北京市节水型校园,节水中心将提供创建工作的前期指导。

根据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节约用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高校节水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和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关于推进高校节约用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市要求在2022年所有高校都建成节水型高校。目前我校节水工作距离创建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节水实践和宣传教育方面还有不足。

水是生命之源、绿色之源、美丽之源;节水、惜水、爱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