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营造美好环境  共建和谐校园 

——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校园公共卫生和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2020年12月31日上午和下午,学校分别在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大检查。

此次检查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带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图书馆、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检查中,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在施工地、校内商铺、快递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的卫生死角、控烟、垃圾分类、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并对应急救护提出了相应要求。

检查现场,梁勇指出此次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对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进一步提升校园卫生环境、筑牢健康防线、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日常工作中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边推进工作、边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排查出的校园公共卫生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及时整改、全力整改、切实整改,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根据检查情况,单际国就相关工作也提出了整改要求。

检查现场

编辑:卢奕尧